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十二月党政教学科研工作回顾

作者: 时间:2019-12-31


1


124日,廖淑珍、谢艳军、陶强和易年年等4位博士在4309开展学术讲座,四位博士紧扣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围绕新型材料以及化学研究主题展开,给同学们打造了一场学术盛宴。


 

2

 

126日上午,材料化学教研室刘万民、秦牡兰、王伟刚和申斌4位博士赴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动力电池研究所和湖南金杯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调研,了解新能源材料及器件专业的发展趋势


 

 

3

 

1210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四教306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代表、知联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邓继勇院长通报了2019年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工作取得的可圈可点的成绩。民革湖南工程学院主委、学院副院长陈建芳、民盟湖南工程学院主委邓继勇、知联会代表易翔分别通报了各自党派(团体)所开展的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通报了下半年以来学院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果。

 

4

 

1212日,材料与化工学院轻化教研室张帆一行5人前往永州祁阳参观考察了大联纺织有限公司及公司新建厂区。通过深入的洽商探讨,校企双方确定于明年建立校企轻化工程卓越计划实习基地,提供企业奖学金,并计划逐步开展产学研合作及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


 

 

 

5

 

1220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湘潭民革湖工支部、民盟湖工支部联系举行的不忘初心,感恩美好主题诗会在我校图书馆书吧举行。本次诗会由湘潭民革湖工支部主委、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建芳和文化名人如风主持。朗诵者们用激情的朗读、铿锵的语调致敬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6

 

1223日,材料与化工学院2个教工党支部和3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委委员刘万民、张儒、黄赛金分别对三个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当天上午,学院5名党支部书记集中向党委述职。书记们就一年来开展的党员教育与管理等各项党务工作以及取得的主要业绩成果向党委述职。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他们还面向全体党员述职,完成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


 

 

 

7

 

1226日上午,湖南工程学院2019年度教学院目标考核工作组来到材料与化工学院,对2019年度目标考核指标进行现场复核。考核组由易兵校长带队,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院长邓继勇作工作汇报,他指出,今年学院竞争性指标完得很出色,各项核心指标都超额完成,尤其是学院引进了8位博士,大大加强了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工作方面,获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获批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6项;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方面,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5项,横向课题40项,科研经费到账金额1447.2万元,发表EISCI收录33篇,A8篇,获批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1个,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中国化工学会基础研究成果奖三等奖1项,获首届湖南省创新大赛优秀奖1项。学生管理和学生获奖也实现了很多突破。

考核工作组通过认真查阅相关证明材料,并与学院相关分管领导及老师进行沟通后,向学院反馈复核情况。

 

8

 

1230日,湖南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筑新梦,扬帆湖工谱华章”2020 年元旦文艺晚会在体育馆盛大举行。整台晚会气氛热烈,欢乐祥和,节目形式丰富多彩,亮点纷呈。学院分工会积极组织,经过精心排练准备,学院教师邓继勇、易翔、王伟刚和学生带来了一首唯美动听的歌伴舞《雪落下的声音》,展现了我院师生的风采。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