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院团总支获评学校“五四红旗团总支” 柳芊老师作大会发言

作者: 时间:2020-05-09

5月7日上午,我校2020年团学工作表彰大会在二报告厅举行,大会对过去一年在团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奖项,团总支书记柳芊老师作为五四红旗团总支获奖单位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我院团学风采。

柳芊在发言中回顾了学院2019年的团学工作成绩,并以疫情期间学院青年团员战“疫”事迹,激励所有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责任。

近年来,在校党委、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材料与化工学院团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年工作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秉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扎实推进、锐意改革,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强化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根据学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安排,各项思想教育类相关活动得到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其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学习活动5场、教育类讲座10场、宣讲类讲座15场、主题系列活动15场,直接参与人数达上千人次。

增强文化自信,打造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我院共同参加或举办了18项文化艺术活动,先后举办毕业生晚会、新生军训慰问演出、新生班级篮球赛、新生辩论赛、“演说之星”演讲大赛、寝室装饰大赛、“心与心交流”特色心理活动等特色活动。

深化实践育人,丰富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我院“情系永顺,科教筑梦“志愿服务团队赴湘西永顺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联合举办的“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我院团总支书记柳芊老师获得中青网优秀指导教师奖,团队成员杜炯获得优秀通讯员奖。

弘扬志愿精神,创新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学院与湘潭市特殊学校、盘龙社区建有两个定点志愿服务基地。“爱心社”全年开展了爱心义演、援疆捐物、捐书等63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定点志愿服务基地开展活动43次。爱心社连续两年获湖南省大学生社团就业创业能力挑战赛百强社团称号。

此外,我院还有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2020年度五四表彰。“爱心社”被评为校级“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湘潭市特殊学校志愿项目被评为校级“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工1703班汤孟兰被评为校级“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生物1701班赵卓被评校级“青春榜样”,生物1701班彭芳怡、高分子1801班周凯威被评为校级“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