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四月教学科研党建工作掠影

作者: 时间:2020-04-30


01


410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方正军来学院调研创新创业工作,听取了学院近三年来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开展情况汇报,就未来学院创新创业宣传引导、创造更有利于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等问题深入交流。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等国家级赛事获奖16项,省级赛事获奖115项,学院创新创业的氛围日渐浓厚。2020年学院获得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13项。

 

 

 

 

 

02

 

413日下午,学校科技处副处长阳海与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副院长张何、党委副书记陈镇及刘万民博士一行来到湖南景翌湘台环保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调研。双方表达了全面深化合作的意愿,并就第一阶段的合作——校企合力申报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展开热烈讨论。

 

 

 

03

 

4月下旬,学校党支部活动项目化管理立项项目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项目、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评审推荐结果公示显示,我院李娥君老师获得一项党支部活动立项,李艳红、柳芊、王连军分别获得“‘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立项(并推荐到省里)、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实践育人类、课程育人类立项。另,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校内推荐,我院有两个项目获得推荐。

 

 

 

04

 

423日,2020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联合基金拟立项项目公示,我院共获得1个面上项目、2个青年项目、2个省市联合项目。

 

 

 

05

 

4月下旬,湖南工程学院校史馆筹建加紧搜集校史资料,学院也相应启动校史资料收集工作,制订了《关于收集材料与化工学院校史资料的方案》。学院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将体现学院发展重要历程和不同时期发展特色的实物和电子资料搜集到位。

 

 

 

06

 

4月中旬,学院召开两次党政联席会议,重点就学生考研、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各类项目申报、高峰学科申报计划、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新化工大楼建设和旧楼改造、人才引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工作通报了情况,布置了工作。

 

 

07

 

427日,学院举行扩大的人才引进专题党政联席会,学院党政领导和教研室主任一起审核应聘博士资料,共同确定意向名单,学院引进人才工作决策更广泛地听取教研室的意见,体现人才引进的政治要求和综合业务素质要求。会上,邓继勇院长强调,我院六个专业发展要齐头并进,教研室要做好团队建设规划,引进真正紧缺又高水平的人才。

 

 

 

08

 

429日,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组到我院检查,学院副院长陈建芳汇报了我院日常教学、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三个方面的工作。检查组分三个组对以上三个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反馈了意见,对学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教务处处长刘涛特别强调了线上教学与学生返校后的教学衔接要求,提醒学院要做好细致的预案,确保后续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09

 

429日,学院教学督导组继续在线课程听课,此轮听课进一步加强了对新进教师和部分青年教师的指导。

 

  

10

 

截止430日,学院2020年已基本完成3名优秀博士的引进程序,学院师资队伍进一步增强。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