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易兵到材料与化工学院调研专业建设

作者: 时间:2020-06-15

6月13日晚,易兵校长到材料与化工学院调研指导专业建设。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邓继勇院长关于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的汇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卓越计划实施专业,所在学科是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办学实力较为雄厚。邓继勇围绕专业建设成果、专业认证进展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构建、专业教学改革成效等方面详细解析了专业发展情况,对专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会上,张帆、陈镇、张儒、吴锋景等老师就专业发展中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交流,易校长均给予详细解答。问答间,老师们的顾虑打消了,改革的理念进一步明确了。易校长鼓励大家积极思考,敢于创新,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专业显性度、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等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后,易校长围绕着专业建设提出五个方面的指导意见:一是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这是教育工作的初心,也是办学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二是要做强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教师是主体,下一步可以采用课程负责人制,调整教师在团队里的分工,打造高水平主讲教师,促进教师快速成长;三是要开展高质量的教学改革,产出好的教研论文和教材;四是积极拓展教育资源,走出去引进来,加强交流。五是做好对外宣传和交流,提升专业建设成果的影响力。

易校长还强调,教研室活动要常态化,确保团队形成共识,推动专业发展;学院要积极应对未来按专业招生的挑战,提升专业发展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就业质量,以此来提升专业影响力。交流中,易校长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思考方式,深入的思考、开阔的眼界,务实的作风,都给与会的老师们以深刻的启迪。学院表示,一定不负期待,在未来的办学中贯彻这些理念,出台强有力的措施,强化专业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