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首次牵头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作者:刘华杰 时间:2020-06-15

6月10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会前,杜家毫、许达哲等省领导与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亲切合影,我校阳海教授受邀出席。由我校阳海牵头,联合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和湖南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完成的“活性氧物种对有机污染物降解动力学及反应活性位点与机制”项目喜获2019年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自然科学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牵头获得该级别奖项,也是该团队在获得“中国化工学会基础研究成果三等奖”之后,收获的又一个重要奖项。

阳海2010年从中国科学院毕业后进入我校易兵教授团队工作并组建“水污染控制”研究室。该研究室一直围绕环境科学与技术领域基础前沿学科问题,聚焦深度氧化反应过程中有机污染物和自由基离子反应动力学与转化机制的探索,提出了有机污染物在自由基离子作用下的降解可行性、反应动力学模型以及有机污染物降解转化共性规律,揭示了自由基离子和有机污染物的相互作用机制与反应类型。该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8篇代表作总影响因子为58.827,被“Chem. Rev. (IF = 54.301)”、“Environ. Sci.Technol.(IF =7.149)”、“Appl. Catal. B: Environ. (IF = 14.299)”等SCI刊物他引500余次,单篇SCI他引最高为192次,其中5篇代表作为中科院JCR1区期刊论文,3篇进入ESI高被引用论文。

该奖项的获得是我校“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环境功能材料与污染控制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阶段性的建设成果,是科研团队集体智慧的结晶。该奖项的获得也极大的激发了教师队伍的科研热情,扩大了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省内外的影响力。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