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十月党建教学科研工作掠影

作者: 时间:2020-10-31

 

01

 

1015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全省452个普通本科专业上榜。我院轻化工程专业和全校其他12个专业入选。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我校共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

 

 

据悉,我院入选的轻化工程专业正被遴选出来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

 

 

02

 

1012日,学校公布湖南工程学院精品党课获奖名单,我院柳芊和李艳红提交的党课视频获得学校精品党课二等奖。

 

 

 

03

 

1019日至2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6人到学校,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两个专业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现场考查。

此次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现场考查由浙江工业大学艾宁教授担任组长,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韩占生教授为专家组成员,安徽大学副教授陈鹏鹏任专家组秘书。

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后,专家组抵达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针对自评报告相关信息的质询,实地考查了材料与化工学院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分别召开了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座谈(会),访谈了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学管理人员、核心课程任课教师代表、实验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调阅了试卷、课程设计、实习报告、实验报告和教学大纲等一系列教学资料及相关教学管理文件,全方位了解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办学条件、培养目标的实现情况等。

1020日下午,专业认证专家组在311会议室召开了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从专家组和个人的角度分别反馈了两个专业的现场考查情况,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的要求,围绕现场考查各个环节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04

 

1023日下午,由组织部牵头开展的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督查工作组来学院详细查看学院五个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就三会一课工作开展和记录规范化、红星云网上党支部建设、党员入党程序把关和规范要求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查看,为学院党务工作开展提供了详细的指导。

 

 

此前,学校党委宣传部对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了督查;学校督导处对学院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

 

05

 

10月,学院其他党的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学院分党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委书记李艳红和副书记陈镇分别为材料与化工学院分党校和其他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授课。在全校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项目评选活动中,学院党委、教工一支部分别申报示范工程计划,陈镇和教工二支部书记张儒分别申报先锋工程计划。

 

06

 

1028日,学校公布了2018-2020学年度就业创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我院获评就业创业先进集体,易翔、刘万民获评就业创业突出贡献个人


 

 

 

07

 

1030日,根据《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我院由方正军副教授作为负责人的《无机化学》课程被认定为线下一流课程,成为3560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之一。

 

 

 

 

08

 

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化工教育年会(EduChem2020)于20201030日至111日在长沙召开,本届年会主题是变革·赋能·共享。据了解,年会期间将举办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2020化工高等教育年会、2020化工职业技术教育年会、2020化工职工教育与培训年会,以及化工教育期刊工作会议等。现场将发布第五届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认定结果,同时举办2020石油和化工教育重点成果展。我院院长邓继勇率领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四名专业教师参会。


 


 

09

 

1031日,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的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2020年表面工程清洁生产技术交流会在长沙召开,来自省内外40余家单位80余名表面工程行业代表参加。我院肖鑫教授、苏长伟教授和易翔高级实验师参会。易翔主持会议,肖鑫教授总结学会工作,苏长伟教授等8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


 

 

 

10

 

1030日至31日,材料化学教研室前往湖南城市学院学习调研。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