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教材编写培训会

作者:黄赛金 时间:2021-03-31

3月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刘小年教授应邀来到学院作“大力加强教材建设,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的教材建设培训报告,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及部分老师参加。

刘小年教授曾任全国高工专机制专业协会工程制图课程组副组长、组长,湖南省工程图学学会第四届、五届理事。他从1978年起从事机械制图教学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教学科研课题20余项,多次获省级校级教学成果奖,共发表教研、科研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20余本,参编教材4本,主审教材1本。

刘教授从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等多方面强调学校要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重视和加强教材建设。结合自己几十年来从事教材编写的经验,结合当下课程思政立体化育人教育背景,他分享了编写教材的方法和策略。他鼓励老师们要勇于尝试,积极投身教材编写工作。现场部分教师与刘教授就教材编写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刘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答疑解惑。

整个培训过程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参与培训的老师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