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2021年湖南工程学院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5-07

4月28日至29日,2021年湖南工程学院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暨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选拔赛顺利进行。本次实验技能大赛主要面向我院2018级学生,吸引了6个专业共86人报名参赛,最终龙艳、江泽瑾、陈雨晴获一等奖,选拔出25名学生组建参加省赛集训队。

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验操作两个环节。理论考试环节考察学生基础化学实验中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和物理化学实验基础等知识。经过理论考试选拔,40名同学进入实验操作环节。

在实验操作环节,选手们认真思考,谨慎而严密地搭建实验所需仪器装置,评委认真考察参赛者的实验操作步骤及实验报告后进行评分。整个比赛过程严谨、流畅,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的实验操作技能水平,体现了选手们务实、求真的科研精神。最终,龙艳、江泽瑾、陈雨晴获一等奖。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举办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同学加深对基础理论学习和实验操作环节的重视程度,查缺补漏,强化专业知识。”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表示。

据悉,获奖的25名学生将组建成2021年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集训队,通过后期培训考察,选20人进入省赛预选名单。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