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轻化工程首届本科毕业生向学校捐款4万元

作者: 时间:2021-08-29

近日,学校收到轻化工程2000级向母校建校70周年捐款4万元。

湖南工程学院由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和湖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于2000年合并升本。轻化工程前身为1978年湖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设立的染整工程专业,学校2000年升本后,教育部专业设置改为轻化工程专业。

轻化工程2000级作为我校轻化工程专业第一届本科生,毕业后,他们有的考取了北京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等名校的研究生,有的成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有的经过艰苦创业终于有了自己的公司,有的像当年培养他们的老师那样站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但更多的仍然是支撑专业、耕耘行业。在毕业17年后的今天,轻化工程2000级仍有超过50%的同学默默奉献在纺织、印染、化工行业一线。

母校建校70周年的消息传到群里后,大家纷纷畅谈起大学时的美好时光:“黄土高坡”里发生的各种小故事、电教105教室观看激情燃烧的2002年世界杯、红楼旁每到周末热闹的露天电影院和歌舞厅、东湖路的永远令人回味的“君山怪味鸭”及一块钱一碗的米粉……一个个美好回忆,渐渐变成了一份份心意,最终汇成了轻化工程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对母校70华诞的一份礼物!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