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校友蔡晓波向母校捐赠实验设备

作者: 时间:2021-10-29

值此母校建校七十周年之际,怀着回报母校,助力母校发展的拳拳之心,蔡晓波向母校材料与化工学院捐赠LABTEX (莱波特斯)美标AATCC M6纺织品专业测试洗衣机一台、LABTEX美标AATCC M6D专业测试干衣机一台、LABTEX自动加洗涤剂系统和测试耗材等,价值58888元。

蔡晓波校友就读于材料与化工学院染整工程00311班,专升本后就读于轻化工程0101班,一直心系母校和专业发展,曾多次回母校与师生交流。同时,他也是我校乒乓球协会创始人、国家二级运动员、国家二级裁判员及社会体育指导员,曾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为学校赢得荣誉。在2005年,他将个人大学期间比赛获得的全部奖金捐助并倡议发起湖工乒乓球协会可持续发展基金会;并为乒协先后取得湖南省“优秀大学生社团”、“湖南省高校百优社团”、“湖南省高校最受欢迎‘十佳大学生社团’” 、“榜样100”全国优秀大学生社团等成绩和荣誉,给予了长期的关心和指导。蔡晓波目前担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标准与检测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湖南工程学院广东校友会副会长,五邑大学等高校兼职教师。

“感恩母校的悉心培养,感谢老师的亲切关怀,能够回报母校,为母校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是我们每位校友的荣幸,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秉承湖工“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做一个有情怀、有梦想、有激情、会实干的湖工人,在自己的专业和行业中深耕,为专业和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开创性的贡献。”谈及捐赠的初衷,蔡晓波校友这样说道 。

LABTEX 美标AATCC M6纺织品专业测试洗衣机为第一个被美国AATCC官网认可的美标缩水率中国自主品牌洗衣机,拥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率先打破了该领域只认可国外品牌设备的历史。同时LABTEX品牌洗衣机搭配的最新版本LABTEX自动加洗涤剂系统,解决了纺织品测试洗衣机多次洗涤时需要人工多次加液加粉的行业痛点,在多次洗后测试尤其在纺织品功能性测试评估多次洗后效果方面,取得了无人看管自动多次洗涤的突破,可为我校纺织、染整、服装等相关专业师生开展相关专业实验提供良好的自动化洗涤测试支持。

蔡晓波目前在冠星集团控股(股票代码:KY4439)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全球供应链与质量管理工作。冠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ADIDAS,NIKE,PUMA,GAP,DECATHLON,BENETTON、A&F等几十个全球知名品牌的核心面料供应商;在中国,柬埔寨,越南等国家拥有多处自有织染生产基地,在武汉纺织大学设有联合技术研发中心,旗下拥有多个通过第三方和品牌认证认可的专业实验室;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供应链管理人才,同时在中国及东南亚拥有多家通过公司认证的优质合作加工厂,在供应链管理方面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