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院主办湖南省第六届表面工程技术研讨会

作者:肖鑫 时间:2022-08-19

8月18日,由我院主办、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承办的湖南省第六届表面工程技术研讨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湖南表面工程企业、中西部表面工程专家代表以及来自国内优秀供应商代表70余人参会。

上午,湖南省第六届表面工程研讨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北登陆厅二楼2001会议室正式开始,会议由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副秘书长易翔副教授主持。会上,5名表面工程领域专家进行了以无氰电镀应用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我院教授苏长伟作《非晶态镍钨合金电镀工艺》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电沉积技术在焦磷酸体系中的运用,讲述了制备镍钨合金、提高镍钨合金中的钨含量等相关实验,并分享了对该合金所进行的耐蚀性研究。

下午,湖南省机械工程学院表面工程分会理事长肖鑫教授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北登陆厅二楼2009会议室主持了环境应急管理与表面工程技术经验研讨会。4个理事单位以环境应急管理和表面工程技术经验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为企业开展环境应急管理和表面工程提质增效提供了有效途径,受到与会单位和表面工程企业的一致好评。

此次学术报告为会员单位开展表面工程清洁生产提供了众多参考建议,对与会人员提供了关于表面工程清洁的新的视野与角度,有利于促进表面工程的深入发展。学会将持续增强内聚力、创新力和影响力,在2022年以更高质量的服务推动表面工程企业更好、更强,为推进我省表面工程行业的表面工程清洁生产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