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作者:柳芊 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十时,材料与化工学院在化工楼A栋304室和602室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后,收听收看师生代表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教师党员深受鼓舞。廖云峰表示,从报告中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实现共同富裕的决心,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皮少锋表示,我们应当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彭宜表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来开展教学工作,同时,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敢于攻克难题、攀登科技高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原创性科技成果转化。

学院辅导员倍感振奋。易苏表示,要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黄玲表示,新时代的辅导员要因时而进,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路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党员心潮澎湃。谭俊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实践提升自己,奋勇前进,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以自我实践带动他人一起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唐昌盛表示,作为新时代湖工青年,将坚决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将个人“小我”融汇在国家发展的“大我”,以“有我”的担当和“无我”的境界在时代淬炼中保持向上之姿态,努力跑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加速度。

(审核:严明 易苏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