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举办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5-10-18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举办经验交流会
 

作者:方正军 张玲俐     

         6月5日晚7点,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在电教105举办了2011级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建芳、高分子14级班主任梁九妹出席会议。本次交流会由高分子教研室主任方正军主持,全体13级、14级同学到场聆听。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高分子11级罗成、李依婷、王敏三位学长学姐向同学们交流分享自身经验。首先发言的罗成以自身在学生会里从干事到部长到常委的成长经历,指出学生会能拓宽人的思维,提升个人能力。其次,他讲到自主创业、参加公职类考试当公务员、去公司上班为毕业后的三大基本方向,提醒同学们公职考试、每年秋季招聘会的时间。最后他希望学弟学妹以学习为重、多去外面见识世界、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罗成的详细讲解令在场同学受益颇多。

        李依婷以自身参加各类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选择一两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并坚持下来,找准自己的定位。她要求同学们不要逃课,提高自身自制力、强调了上课的重要性,希望他们能活跃班级气氛、提高班级凝聚力,做一个快乐且能带给别人快乐的人。

        王敏从考研的意义、什么时候考研复习最佳、考什么样的学校和专业等方面并结合自己的考研经验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提出了诚恳的建议:1、目标明确,有所取舍;2、保持信心,相信自己能成功;3、全局统筹,合理安排各科复习时间;4、突破瓶颈,考研有单科线,要让自己的单科线不受限;5、劳逸结合,注意适当放松与休息。王敏的报告让准备考研的同学很受启发。

        方正军老师最后进行了总结,她对优秀大四毕业生这一堂精彩的报告表示了感谢,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给自身定位确立一个大目标,并为之奋斗。希望同学们以经验为马,以汗为泉,携手共进。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