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13年上学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知

作者: 时间:2015-10-18

2013年上学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知

2013年上学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知 

培训计划与要求
一、培训目的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基层党委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才能吸收入党,这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措施。入党前的集中培训主要包括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基本路线、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培训教育。通过培训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目标以及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等,使学员深入思考“为什么要入党?”和“怎样才能入党?”;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努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考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 培训内容
第一讲:党的性质与党的先进性
1、正确理解党是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性质
2、正确理解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3、“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涵及辩证关系
4、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
5、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第二讲:党的指导思想 
1、党的指导思想的科学体系
2、理解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是马列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
第三讲:党的最终目标与现阶段的任务
1、党的最高理想
2、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3、正确理解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的辩证统一关系
第四讲:党的组织与组织制度
1、党的各级组织
2、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
3、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
4、党的其它组织制度
第五讲:党的宗旨、作风和纪律
1、党的宗旨
2、党的三大作风,改进作风,密彻联系群众
2、党的纪律与纪律处分
第六讲:共产党员的标准
1、申请入党的条件和要求
2、党员的基本标准
3、共产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
第七讲: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共产党员
1、怎样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2、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防止“带病入党”。
第八讲:发展党员工作的手续和程序
1、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和原则
2、发展党员的手续和程序
2、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 
三、培训形式
除专题授课以外,还可采用自学、小组讨论、观看音像资料等形式。
四、培训时间
培训内容一般在一个月内完成。本学期各分党校培训班在3月中旬开学,4月中旬结束。
五、培训要求
1、学习时间不能少于40学时,集中授课时间不能少于7次(14学时),讨论或看音像时间不能少于2次(4学时),自学20学时,考试2学时。不能随意安排与上述计划无关的授课内容。
2、党课授课按校党[2010]27号文件聘请教师,一位授课教师一般不超过2个专题;授课时间和教室的安排,请与教务处协商,以免发生冲突。
3、各分党校要及时制订好招生与培训计划,保证培训班在3月中旬按时开学。培训计划按本格式要求并附具体课表且用A4纸打印盖章,于3月15日前报党校备案。
4、各分党校于3月20日前将本期培训班的学员花名册(含电子版)上报党校,并按每人20元的标准收齐资料费,统一交党校,在党校领取教材、学习记录本。
5、各分党校在保证基本人数的情况下,不限名额,凡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应全部参加培训。
6、授课结束后,学校党校统一组织闭卷考试,各分党校每个考场安排一名老师和一名学生正式党员监考,严格考场纪律。
7、考完后请各分党校及时把试卷密封并交到党委组织部,由组织部统一组织阅卷。


 

中共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3年3月11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