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十月月讲评

作者: 时间:2017-11-02

    2017年10月31日12时30分,化学化工学院于四教209召开十月的月讲评。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办老师吴菲、易苏和李娥君,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国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各年纪团支书、班长及三大块各部部长和常委均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初,吴菲老师简要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各位老师,随后,她就在校学生的安全问题展开了细致的分析。首先,吴菲老师提到由于近年来学校的监控安保措施逐步加强,校内安全系数有了显著提高,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得以保障。但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还存在着许多网络安全隐患,大学生在网络被骗的事情还时有发生,因此吴菲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保证自身人身财产安全。随后,吴菲老师还提到校院贷等网络平台贷款学生千万不要接触,以避免因校园贷而产生的悲剧。最后,吴菲老师以学海10栋203寝室起火案为例,要求同学们杜绝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的行为,避免悲剧再次上演。

     其后,易老师讲述了上周发生的因心理问题而发生的一场事故;一男生因为心理疾病发作,将寝室内物品尽数砸毁,造成了十分严重的后果。而导致该事故发生的一主要原因也在于同寝人员辨别心理问题的意识较差,以致该男生出现异常现象时没能及时上报老师。这一点警醒我们,要对身边的人多些关注,在发现他们有任何异常行为时应及时报告老师,以避免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

     会议结束前,吴老师对会议作了简单的总结,并说到学院对各班班干和学生干部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身作则,为同学们做好榜样。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