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金秋启程 暖心护航|材料与化工学院十月学生工作掠影

作者: 时间:2020-10-31

01

 

1010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举行。教官及学院方阵依次以雄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昂扬的士气从主席台前通过,接受检阅;退伍复学老兵首次进行刺杀操、特种战术表演;新生及退伍老兵代表相继发言;校长易兵作军训总结报告。大会为获奖方阵、优秀单位颁发锦旗,我院获多项集体及个人表彰。

 

 

 

02

 

1012日晚,学院在四教102教室举行了朗诵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评委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高分子1901班金芳芳获一等奖;轻化工程1903班胡懿、彭晴获二等奖;轻化工程1902班李游 、应用化学1901班赵晓琳获三等奖。

 

 

 

03

 

1013日,学院召开学习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讨论会。学院团学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何清海主持。何清海介绍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展示了有关《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修改情况和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内容。

 

 

 

04

 

本月,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有序进行。经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委员会讨论与表决,报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审批,李冰等27位同志被确定为2020年下半年中共预备党员发展对象。



05

 

本月,学院完成了2019-2020学年学校奖学金评定。其中,荆一娇等6人获特等奖学金,薛玉苗等96人获一等奖学金,甘辉等197人获二等奖学金,张琳莎等263人获三等奖学金,杜炯等122人获评三好学生,汤孟兰等53人获评优秀学生干部,高分子1702班、化工1802班、轻化1903班、生物1901班获评优秀班集体

 

06

 

1019日晚,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的专题报道。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彭嘉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讲话的主要精神,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校编发的《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讲话学习资料汇编》,尤其是对《习近平湖南之行,这些新提法令人振奋》进行了重点阐述。

 

 

 

07

 

1020日晚,学院在4109教室召开了学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李娥君老师主持,全体非毕业班班长、副班长及学习委员参加会议。李娥君通报了开学以来学院的出勤率,详细说明了旷课处罚及请假流程,要求大一新生从进校开始就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营造优良学风。


 

 

08

 

1020日、25日,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赴天佑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公寓后帮忙打扫卫生,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和他们一起开展娱乐活动。

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自建社以来就一直秉承着把爱心献给社会,让真情温暖人间的宗旨,已经陪伴敬老院的老人们度过了多个温暖的充满爱的年头,弘扬敬老之风人人有责,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为社会带来更多温暖。


  

 

09

 

1021日晚,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考研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何主持,材料与化工学位点秘书杨辉琼及考研意向相关同学代表参会。会上,张何概述了我校材料与化工硕士生学位点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所具有的实验平台优势、主要科研成果、强大的师资力量,希望同学们踊跃报考本校研究生。随后,杨辉琼老师就如何明确考研目标、如何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复习、如何准备复试等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给予了精心指导。


 

 

10

 

1026日下午,学院在四教109教室举行了文明宿舍创建专题会议。会议内容包括日常寝室检查、宿舍卫生评定、宿舍评比奖惩规定、晚归规定及文明礼貌注意事项等五方面。辅导员李娥君详细讲述了寝室卫生要求、检查方式、评分规则等,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优差寝对比照片,让寝室长有例可循,有据可依,明确了寝室内务标准。


 

 

11

 

1027日中午,我院在四教306举办材料与化工学院模拟应聘大赛。通过简历筛选、自我展示和模拟现场招聘环节,最终李伟杰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学院进入学校决赛,张珂欣获二等奖,胡秀丽获三等奖,廖衡、李惠情获优胜奖。

 

 

 

12

 

1027日晚,学院召开了争做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的新时代大学生团学干部培训大会。易苏宣读了新一届团学社干部任命文件,陈镇副书记从提前布局、重思路计划、及时总结反馈等三个方面勉励学生干部提升工作能力。赵卓、胡宇婷分别代表上任、现任学生干部发言。李艳红书记以如何做一名从容的学生干部为题,鼓励同学们取得服务他人和自我提升双重成长。大会颁发了上届团学会干部聘书,还特邀校学联学生会主席廖珈乐分享学生干部工作经验。

 

 

 

13

 

金九银十秋招季,各大企业校招已经如火如荼展开。10月份学院组织召开企业宣讲会14场次,其中包括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豪鹏国际集团、湖南中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珠海恒基达鑫国际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上市公司。

 

14

 

本月,学院各专业教研室对20级新生开展专业教育,让大一新生更深入地了解自己专业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发展前景及就业方向,使新生们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更合理地定下自己的人生目标、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