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十月份月讲评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0-29

10月27日晚7点,材料与化工学院在电气楼408教室召开了材料与化工学院十月份月讲评会议。此次月讲评由陈镇副书记主持,李艳红书记、学生辅导员、团总支、爱心社、学生会三大块学生干部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月讲评上,陈镇副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提出的“七种能力”为切入点,强调了学生干部应提升的三种能力:政治能力、工作能力、学习能力。陈镇书记通过分析疫情期间的国际形势,类比中国与欧美国家的态度,铿锵有力地说出,“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干部若光明,学院便会更加灿烂辉煌”,进而从工作学习生活三个方面阐述了个人与整体的关系,有利于干部们从自身出发直面问题,提升政治能力。他点出应从提前布局、立思路方案与流程计划、总结反馈宣传报道三个方面提升工作能力。此外,陈镇书记根据平时关注的学生动态,点出了此次运动会准备活动在宣传环节的不足,举此实例使干部们切实感受到了理论实践的可行性,有利于干部们工作能力的提升。随后,他还强调了“挤时间”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时间,努力提升学习能力。最后,陈镇书记引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时提出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分享了我校即将建立新一硕士点,在明年我校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新的化工楼即将投入使用的喜讯,勉励学生干部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陈镇副书记最后就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安全是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生命健康的大事。在日常生活、学习、锻炼中,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范,掌握各种安全知识,注意安全,避免伤害。”

本次月讲评的成功召开对材料与化工学院工作的开展具有深远的意义。通过这次月讲评,同学们对学生干部的身份、作用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将以更加热情的态度,更加负责的心态,参与到日常的工作与学习之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