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组织湘潭市特校学生参观湘潭市博物馆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2-11

   2017年12月8日上午,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24名志愿者前往湘潭市特殊教育学校与特校孩子们一起开展参观湘潭市博物馆实践活动。

    活动之前,爱心社干部在与特校老师周主任协调好本次活动事宜之后,于特校启智部教室组织了特校孩子与志愿者的见面会,双方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自我介绍,在相互熟悉、认识后,孩子们开始积极上台表演,展现出独特的才艺,志愿者也随之加入了他们,与他们一起唱歌、跳舞,并通过小零食奖励的方法,带动孩子们积极参与,营造出一片快乐祥和的氛围。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前往湘潭市博物馆参观,在前往市博物馆的路上,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对一进行组合,在带孩子坐公交车的过程中,教他们如何有秩序的排队上车,以及“在车上不能打闹,做一个文明乘客”等礼仪问题,更有贴心的志愿者在路上查看车况,时刻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一方面保证了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另一方面孩子们也能在志愿者的引导、帮助下体会到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所带来的积极熏陶。其后,全员成功抵达市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有序且安静地进入博物馆进行参观。伴随着讲解员的精彩解说,志愿者与孩子们不仅领略到湘潭独特的风土人情,更是感受到来自这座文明城市的人文关怀。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原路返回特校,相互交流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最后伴随着一片欢笑声,本次特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使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特校孩子纯洁且坚强的内心,引发了对社会弱势群体生活的思考,也激起了弘扬正能量、奉献真情于社会的纯爱之心。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湖工学子参与到我们的爱心活动当中,为需要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让我们湖工爱心社的精神感化更多的人、服务更多的人。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