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爱心社赴盘龙社区参加宪法日法律讲座

作者:王娇娇 时间:2019-12-06

为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公民的宪法意识,12月4日,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志愿者赴盘龙社区参加盘龙社区组织的法律讲座,主讲人是湘孟律师事务所李志伟律师。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李志伟律师给志愿者们讲解了有关宪法的知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规定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即社会制度、国家制度的原则和国家政权的组织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内容。”适用于独立主权国家、适用于国家全体公民。接着,他介绍了世界上宪法的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即警察国家时期、自由法治国家时期、社会法制国家时期。李律师用专业知识普及宪法知识,让更多人懂得用法律去保护自己、帮助他人。随后,盘龙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志愿者分发了宪法知识的宣传单。

通过讲座,大家懂得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明白了宪法日的意义,提高了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自觉意识,并表示一定要遵守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争做一个守法的合格公民。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