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用你我之眼,赏爱之画卷:爱心社赴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高赛男 时间:2019-12-05

 

12月3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19名志愿者赴湘潭市岳塘区亲园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看望陪伴那里的孩子们。

走进托养中心,一位女生便从教室跑出来,热情地向一位志愿者说:“这位小姐姐好漂亮!”此时,走廊上每位志愿者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原本紧张忐忑的心得到了放松。本以为托养中心的同学会害羞胆怯,可他们却用欢快的语言、轻松跳跃的步伐改变了大家的想法。来到教室后,志愿者与托养中心的同学们一起画画,认真的神情,在每一位托养中心的同学与爱心社社员的脸上展现着。当作品完成时,托养中心的同学拿给身旁的志愿者看,十分骄傲地说着:“看,这是我画的!画得好不好?”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为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托养中心,老师热情地向志愿者分享着托养中心的同学们之间发生的趣事,介绍平时开展的活动以及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在二楼,有两名志愿者在老师的推荐下参加打鼓学习,在教学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时而挥动双手练习动作,时而拿起鼓槌敲打。志愿者享受着与同学们分享作品时的喜悦,带着好奇心去了解孩子们的日常活动,在学习的过程中与同学们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在欢乐氛围中共同体会生命的美好。当爱心社的同学们离开,每一位托养中心的同学都依依不舍,志愿者们也是不愿离开,在活动中绽放的一个个笑脸成为彼此最美好的记忆。

湘潭亲园残疾人托养中心是服务心智障碍人士的民办非盈利性机构,对象是14岁以上的心智障碍人士。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将继续开展志愿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托养中心的孩子,让爱播撒与每一位自闭症患者心中,爱心社志愿者也坚信,爱心能改变自我,改变他人。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