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如何做一名志愿者: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团员培训讲座

作者:文/李婷 图/尹天盛 时间:2019-11-22

2019年11月19日下午四点,材料与化工学院于图书馆二报告厅举行团员培训讲座。受湖南工程学院爱心社邀请,共青团湘潭市委组织部部长徐锡耿给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的精彩讲座。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一开始,徐锡耿就提出了当代青年应如何做好志愿服务的三个基本点,分别是党员的职责、志愿者的职责以及党员志愿者的职责。他讲到身为党员,一定要知道党员的职责是紧跟党的步伐,为人民服务,兑现自己面对党旗举起右手时作出的庄严承诺。如何当好一名志愿者,徐锡耿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一句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阐释。“不忘初心才能明确人生方向,才能坚定人生追求,才能保持初衷,而牢记使命,才能将自己的职责与使命记在心间,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志愿者,应当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自己的初心,承担自己的责任。最后,他就“应该抱怎样的心态去进行志愿活动”的话题与大家分享心得,“志愿服务是平等的帮助,作为一名志愿者,要真诚、坦诚的对他人进行帮助,不求回报。”他拿自己的亲身经历举例,他曾帮助洪水过后没有房子的难民重建新房,募集爱心捐款,在这个过程中,他从不感到高人一等,只希望当受助人有能力可以帮助他人的时候,也可以将爱心之火传递。

这场专题讲座举行得非常成功,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点亮了同学们对爱心事业的热情,也指导了爱心社进行志愿活动。经过这次讲座,相信同学们会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得更加出色,秉承“把爱心献给社会,让真情温暖人间”的宗旨,对社会作出更多的奉献,让社会变得更和谐美好。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