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彭嘉勋 时间:2019-11-21

为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加强校园防控,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大力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安全的法律常识,11月19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处长成平为200余名2019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成平从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安全总体形势出发,对电信诈骗、出行安全、消防安全、国家安全等方面的大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及网络安全进行详细阐述。成平例举了我校近年来在宿舍、教学楼等场所安全事故,向与会同学详细介绍了火灾预防、处理及逃生须知。他强调国安才能国治,治国才能治安,国家安全为人民安居乐业实现中国梦提供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青年学生应尽的义务。最后,他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不断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丰富自我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实践技能。

安全教育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扎实基础。本次讲座帮助学生更加清晰了解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危险情境和安全隐患,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