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三下乡】实地考察,探寻红色故事

作者:晏诗琪 周扬 时间:2023-07-16

为弘扬时代精神,传承和发扬红色历史,7月15日上午,材料与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前往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历史陈列馆、长庆和谷米行进行参观学习。

实践团参观陈列馆

走进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历史陈列馆,映入眼帘的是序厅中一幅精致的浮雕,该画面描述毛泽东深入群众走访调查,与农民交谈,氛围融洽和谐。整个陈列由“调查研究的缘起”“实地考察”“光辉著作”“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四个部分组成。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实践团成员们都被馆内的一个个红色故事所吸引,也深刻领悟到调查研究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感受伟大领袖毛泽东不辞辛苦,长期考察农民问题的伟大精神。

志愿者参观米行

参观完陈列后,实践团踏上了见证了400年沧桑巨变的“张公桥”,桥下韶水潺潺,淙淙作响;桥头一旁便是复原陈列的长庆和谷米行,里面的陈设完美呈现出当时的风貌及文化,毛泽东之父毛顺生也曾入股该米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红色故事,有利于我们赓续红色血脉,守护绿色山河。学院学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严明 罗荃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