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粮心”助农公益直播 学院学子到韶山银田镇践行志愿服务

作者:晏诗琪 周扬 张阳 时间:2023-07-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7月13日下午,骄阳似火,也挡不住青年学子们的满腔热情,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三下乡”实践团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粮心”助农公益团前往湘潭市韶山银田镇银田村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开展公益实践志愿服务。

助农直播场景

下午4点,志愿者们筹备已久的助农公益直播终于开播啦!志愿者们热情洋溢、轮番上阵向广大网友充分地介绍了基地概况、产品特色,直播间网友们积极留言互动,购买热情很高。据银田镇赵凯副镇长和银田寺社区沈进红书记介绍,银田村乡村振兴产业基地成立于2018年9月,是支村两委与全体村民共同努力,致力于壮大发展的村级集体经济,流转土地550亩,主要种植极具特色的灵芝、香菇、木耳、水稻等富硒系列农产品。灵芝、香菇产销两旺,与省水稻研究所合作种植超级水稻、绿色水稻200亩。产业基地现建有42个大棚、接种车间200平方米、菌棒生产车间2800平方米、遮阳棚16675平方米、200千瓦变压器一个、高温消毒车间4间、保鲜冷冻库2间。建有富硒大米深加工设备1套,仓储7间。基地为建档立卡贫困户17人提供就业岗位,均已实现脱贫,并已进行利益联结68户224人。银田村乡村振兴产业基地的建成,不仅帮扶了当地困难户,还大力发展了当地经济。

志愿者们参观蘑菇种植基地

志愿者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带领直播间的网友们实地参观了蘑菇种植大棚,展示菌类的生长环境、种植方法,了解到关于蘑菇、灵芝等菌类的一些基本知识,如生长周期、生长习性、种植技术等。蘑菇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赖氨酸是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具有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人体免疫力,稳定并且提高中枢神经功能,预防骨质疏松等功效。灵芝是中国传统的扶正固本、滋补强壮的名贵药材。

在本次助农公益直播中,观看直播的网友点赞次数达3.5万次,我院“三下乡”实践团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粮心”助农公益团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互联网销售的优点,成功地将基地特色产品在网络上进行了广泛的宣传,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正式迈出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第一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