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学党史、读好书、悟思想”读书分享会

作者:文媛 黄能 时间:2023-05-22


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和读书氛围,深化践行从红色基因中传承的红色信仰,引导大学生在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的深刻情怀。5月19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明德四栋学生临时党支部召开“学党史、读好书、悟思想”读书分享会,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辅导员李娥君主持活动。

“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学党史、读好书,在阅读中不断坚定对党的拥护,全面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李娥君介绍了本次读书分享会目的及意义,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对伟大五四精神的阐释。她详细介绍了书中描写五四运动的起始原因、发展过程和重大影响,“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李娥君表示,这本书对同学们学习党史、认识中国共产党具有非常重要的品读价值。

“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深深地记住自己身上的历史任务,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8名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阅读党史题材书籍后的体会和感悟。

本次读书分享会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在场的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该牢记历史,在学习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

(审核:严明 罗荃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