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为学生办实事 普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张奕平 时间:2023-05-15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同学们法律素养,5月11日,材料与化工学院邀请我校2001级校友、湖南楚一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杨钢在新化工楼301会议室作专题普法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荃主持活动,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

“法律是约束人们行为规范,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准则”,杨钢以“余生请与法律为友”为题,用丰富详实的案例、精辟生动的语言,结合个人经历和生活实际,为同学们讲述了法律的重要性及意义。他指出,同学们应该在生活中培养法律意识,避免主被动违法,学会保护好自己和他人。

杨钢讲解了我国民法典中的亮点和劳动法知识,解读了在饮酒、防诈、侵权、借款等案例中的小知识,希望同学们明辨网络欺诈,防范就业陷阱,谨慎网络交友,远离网络暴力,以案释法培养学生法治思维方式。在答疑环节,杨钢对同学们在法律规范中有争议性的观点和校园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纠纷作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普法讲座内容丰富,让我院学子对法律的意识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对同学们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效帮助,为建设和谐安全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审核:严明 罗荃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