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毕业生心理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6-04

5月3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四教301开展毕业生心理工作培训会议。参会人员有学办易苏老师、刘思博老师以及全体大四毕业班班长。此次会议内容主要为毕业生的心理危机排查与心理工作培训和毕业生就业和考研的相关工作。

会议开始,易苏上台进行毕业生的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的相关讲解,临近大四学生毕业,各班要及时做好毕业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各班长应密切关注有下列情况的同学:1、有精神疾病史,疑似精神或心理疾病者;2、就业困难或按时毕业困难,并表现出了较大心理压力和消极心理反应者;3、有生理疾病、情感问题、家庭问题、同伴交往、经济问题等出现较大情绪困扰者;4、近期有重大突发事件者,情绪出现较大变化者;5、其他不明原因,情绪和行为出现较大变化或异常者。如有上述有情况的同学,请及时上报学办。

随后,刘思博上台对毕业生档案工作进行简要安排并对毕业生档案去向问题作出解答。还解答了留校二战的同学,档案选择中心托管,能否在湘潭报考研究生的问题。简述了毕业生登记表的填写要求。会议最后发布了化学化工学院毕业生晚会将于6月4号晚7点在新校区活动中心举行的通知,并表示欢迎各位毕业生到场观看。

此次会议重点为安排大四毕业生最后的在校工作。同时,也祝愿大四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