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生涯规划团体辅导

作者: 时间:2019-05-24

5月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图书馆负一楼的团体辅导室开展团体生涯规划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负责学生心理工作的易苏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进行第一个环节:参会同学分享进入大学以来的经历和感想、简述对大学生活认知的变化,以及畅谈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同学们在易苏老师的引导下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从迷茫到充实;如何在繁重的学习任务和充实的社团活动中灵活切换,逐渐适应。在同学们的诉说之后,易苏对每位同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帮助他们解决。

然后是游戏环节,易苏用一个简单的“解手链”游戏让同学们明白,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只要能够做到从容面对,有条不紊,问题就一定会迎刃而解。生活本来就是一首韵律动人的诗,迭宕起伏,时而激昂奋进,时而低沉萎靡。生活上的困难总是存在,但只要怀揣乐观向上的心态,就能继续奋斗前行。

此次活动,通过团体游戏、参观宣泄室等形式,让所有在场成员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之中,充分发挥自我能动性, 与成员一起分享, 一起成长。并深刻认识到 在团体中实现自我成长和体会团体凝聚力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把此次活动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真正实现自我价值。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