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心理技能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3-27

为积极响应学校要求,提高学院各班心理委员与寝室联络员的心理技能,3月26日下午和晚上,化学化工学院分别在四教209、四教509开展两场心理技能培训讲座。此次讲座主要面向我院各班的心理联络员,由易苏老师作为主讲人。

讲座以PPT搭配现场讲解的形式展开,主题为“走进浩瀚的心灵——认识心理健康”,内容涵盖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心理健康的三项标准、“黑白灰说”、心理健康的常见误区、心理问题与心理治疗等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易苏首先介绍了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判断心理是否健康的三项标准,并用自身见闻作为案例向大家讲解,解开了大家对于心理健康的常见误区。随后,易苏重点讲解了心理问题的几种类型,其中包括神经症、人格障碍以及适应障碍,最后针对这些心理问题,易苏提出了向学校心理咨询室求助的方法并再次强调学校心理咨询预约联系方式。通过此次讲座,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充分了解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心理技能培训讲座体现了学院对于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强化了心理朋辈辅导员的心理技能,为我院学生心理工作更好的开展打下基础。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