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心理团体辅导

作者: 时间:2018-11-19

11月16日下午4点10分,化学化工学院大二大三大四心理委员以及寝室联络员于新校区心理辅导室进行了心理辅导课,此次课程由易苏老师主讲。重在教会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如何正确帮助身边的同学。

易老师首先带大家参观了学校设立的心理宣泄室,详细介绍了宣泄室的相关事项。随后易老师面对现在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提出了看法并提出解决办法。易老师还教会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如何去观察身边的同学,如何去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例如特定时间,特定事件等等,并结合事例分析了观察的重要性。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还有他们自己许多特殊的问题,如对新的学习环境与任务的适应问题。对专业的选择与学习的适应问题,理想与现实的冲突问题,人际关系的处理与学习、恋爱中的矛盾问题以及对未来职业的选择问题等等。

如何使我院学生避免或消除由种种心理压力而造成的心理应激、心理危机或心理障碍,预防精神疾患和心身疾病的发生,一直是我院十分关注的问题,这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关注的问题。通过本次辅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效避免了心理疾病的发生。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