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化工学院召开毕业班心理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6-01

    2018年5月26日10:00我系在四教401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由学院学办刘思博、易苏老师主持,毕业班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本次会议对毕业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及其学籍调动、贷款还贷流程、通知书录取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座谈会上,易苏老师发表了重要讲话,重点强调了学生的安全和心理问题,避免出现毕业生组团旅游,禁止学生毕业期间出现酗酒的行为,禁止学生私自下江河游泳等问题,以上违规情况学校一经发现,按学校校规进行处分。

    毕业的时候感情问题比较严重,这是一个敏感的时期,老师强调到要同学们放好心态,将目光看向未来,不做出纠缠之类的行为,对于感情纠纷严重的,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同时还要做好对不能正常毕业的学生的心理安抚工作。对那些在校存在学分未达标,学费未交清,接受过学校处分的学生的心理问题不能忽视。同时准毕业生还面临着就业,经济等压力,这时难免会迷茫焦虑和嫉妒或自卑。所以这时候对这类学生一定要着重关注,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学生可以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毕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