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张伟杰博士在国际能源材料类TOP期刊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 时间:2022-01-04

近日,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功能材料课题组”邓继勇教授团队青年教师张伟杰博士在光催化有机转化中取得突破性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Modulating Carrier Transfer over Carbazolic Conjugated Microporous PolymersviaDonor Structural Design for Functionalization of Thiophenols”为题在国际能源材料类TOP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中科院1区TOP期刊, 影响因子9.229)上发表。张伟杰博士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湖南科技大学刘清泉教授和中南大学喻桂朋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湖南工程学院为第一通讯单位。

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Catal. Sci. Technol.,2021, 11, 7151–7159),该工作通过分子扩展法调控受体周围的给体单元,研究发现增强受体单元周围给体的给电子能力,不仅促进聚合物骨架中π 电子离域,同时还能有效促进电荷分离,提高电子的传输能力,改善光催化性能。这项工作证明了调控聚合物骨架中的电荷传输路径具有有效提高光催化剂活性的潜力,为设计具有高光催化活性的共轭微孔聚合物光催化剂提供了新的设计思路和策略。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1778226)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S202111342024)的支持。材料与化工学院邓继勇教授、阳海教授、方正军教授以及廖云峰副教授为本研究提供了重要帮助。

(审核:张何 张儒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