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百优文明寝室评比和宿舍文明公约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暨十一月月讲评

作者:许雨凡 时间:2020-11-13

为推动我院寝室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舒适优雅、文明礼貌、安全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11月12日下午,我院在四教209教室召开了百优文明寝室评比和宿舍文明公约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暨十一月月讲评。会议由学院辅导员李娥君主持,党委副书记陈镇、学办老师及2019级、2020级寝室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镇就我院上个月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我院学风良好及在各种校级活动中的成绩,并强调了本次寝室文明大赛的重要性。他分享了走访男寝的经历,通过对比优差寝带给他的直观感受,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寝室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此举不仅训诫了被评为差寝的宿舍,也是对优秀寝室的勉励,更让全体寝室长有例可循,有据可依,能方向性提高寝室内务标准。

随后,李娥君以“秀寝室风采,建温馨家园”为主题发言。她指出,本次活动2019级与2020级同学共同参与,并希望2019级学生做好带头作用。她指出,我们要进行卫生整改、培养同学的自我管理能力、增强寝室的凝聚力。她展示了我院宿舍的历年成绩,从寝室设计要求、评分规则、检查方式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了“整洁、干净、文明”的基本评判标准。希望同学们发扬团队精神,努力创建文明新风寝室。同学们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建设和谐家园。

“打造寝室特色文化,可以激发同学们积极参与寝室文化建设的热情,也为创建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寝室是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每一个人都应该尽心尽力去营造好的氛围。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