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17级心理技能培训讲座

作者:吴保霖 时间:2020-10-22

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提高心理委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的能力,我院于10月21日下午两点在四教209召开2017级心理技能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陶庆忠老师主持,参与人员为材化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

在讲座中,陶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工作的意义以及职责,讲解了怎样做好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工作和心理健康与咨询常识。陶老师讲道,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应成为“五心”服务使者,一是热情服务讲爱心、二是和谐人际得欢心、三世善于助长有锦心、四是探索自我能知心、五是保守秘密能放心。陶老师还提到心理隐患如何去发现和关注,心理正常与异常的区别,心理不健康等级划分,如何识别心理危机等等,并强调出现危机要立即上报。在讲座最后,陶老师将学校心理咨询室地址及预约电话告诉大家,并欢迎大家去咨询了解。

通过陶庆忠老师的讲课,让每个班的心理委员与寝室联络员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好的认识,对生活中的心理危机有了更为系统,全面的了解,使大家能更好的为班级同学们服务。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