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心理技能培训会

作者:李橙香 时间:2020-10-24

10月21日下午两点在四教209召开2017级心理技能培训讲座,10月23日中午十二点在四教409召开2020级心理技能培训讲座,10月30日下午四点在四教209召开2018及2019级心理技能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陶庆忠老师主持,参与人员为各年级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

在讲座中,陶老师介绍了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工作的意义以及职责,详细的讲解了怎样做好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工作和心理健康与咨询常识。“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应成为‘五心’服务使者,一是热情服务讲爱心、二是和谐人际得欢心、三世善于助长有锦心、四是探索自我能知心、五是保守秘密能放心。”陶老师向大家讲到,“心理委员及寝室联络员应该具备以下素质:熟知心理健康知识、善于自我剖析、热情耐心、真诚负责、诚实可信、宽容接纳、善于倾听、理智分析、健康的心理与 健康的生活态度。”陶老师还提到心理隐患如何去发现和关注,心理正常与异常的区别,心理不健康等级划分,如何识别心理危机等等。陶老师重点介绍了抑郁症的症状,让同学们对此症状加深了解。在讲座尾声,陶老师问了大家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大家都持有自己不同的见解,最后陶老师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的职责,掌握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并在后续工作中认真负责,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极大作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