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第一次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0-03-21


 3月20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以及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主持会议。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会上,李艳红领学了《纲要》,从总体要求,基本内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李艳红指出,从卢永根院士身上,我们深刻读懂了国之大、国之重,读懂了爱国主义的分量。我们要学习卢永根院士,就要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让楷模的力量照鉴我们每个人的心灵。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只有努力才能梦想成真”、“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其实每个普通人在自己的位置上,都有加油干的责任,才能实现自己的小目标或者大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激发了大家的共鸣和共同感。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