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易苏 时间:2022-01-18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7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在材化楼30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党史学习目标要求,结合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进行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长易兵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何主持,学院全体党委班子出席,院长邓继勇、副院长陈建芳、组织员胡爱钦列席会议。

张何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情况,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学习研讨,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增进了解、形成共识;三是广泛征求、全面梳理意见,形成了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及意见清单;四是学院党委及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张何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就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说明。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逐一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制定整改措施。根据深查细找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从“思想意识”、“担当意识”、“宗旨意识”三个方面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加强班子建设,以工作作风的转变,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以及加强自我约束,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等三个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张何带头开展了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陈镇、张儒逐一对标学校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每一人检视剖析后,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达到了“真刀真枪”“红脸出汗”、共同提高、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效果。

易兵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易兵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会前准备充分,大家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如何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易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学习永远在路上,;二是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抓住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四是强化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

张何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认真总结学习,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收获、成果仔细整理,完善保存;二是推进整改工作,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三是从严从实加强班子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学院发展而努力奋斗。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