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加快创新驱动 促进高质量发展 校长易兵为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作者:王祥若 时间:2022-0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发师生党员科技创新内生动力,1月4日晚,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在二报告厅为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计财审计党支部、督导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学习。

易兵以《加快创新驱动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谋全局:创新引领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开局:创新驱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布新局:创新助推湖工跨越式发展”三方面,从国家、湖南省、学校三个层面阐述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易兵表示,我国高等教育进入4.0时代,分类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成为高校发展新常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以“新工科”“新文科”引领一流专业建设,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他指出,学校要充分发挥“工”字优势,擦亮“工”字品牌,对接新产业,加快学科专业建设、产业学院、实验室、研究中心、技术中心等建设,服务“三个高地”,助力湖南产业升级发挥生力军作用。

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易兵要求教师党员要时刻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为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推动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湖工力量。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服务湖南经济发展,在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中敢作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职责。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