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深化廉政建设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 教工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4-27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筑牢支部党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22年4月26日晚,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一、第二支部分支部开展以“廉政教育和国家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学习。受疫情影响,会议均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

教工第一、第二支部在支部书记廖云峰、陶强的带领下,分别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程》、《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清廉湖工”学习指南(春季篇)等内容进行学习,并观看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听取了学习内容,回顾和反思各自在工作中的廉洁自律及工作作风等情况。

学院组织员严明认为,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把好廉洁从政关;秉公用权,把好廉洁用权关;清白做人,把好廉洁自律关,拒腐防腐,以身作则。

廖云峰表示,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深刻剖析自己,正心修身,涵养文化,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个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并且把该工作贯彻到教书育人中间去;全面落实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把国家安全观贯彻到教育实践中,在青年学生中筑牢思想安全防线。陶强强调,党员要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通过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理念,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利益观、地位观,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严格以党章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担起人民教师的职责使命,永葆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审核:张何 陈镇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