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员召开党务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10-1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规范化开展党务工作,2022年10月18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务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组织员胡爱钦主讲,全体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组织员主要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要点,他指出,希望在场的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可以更加了解基层党务工作,并且标准化、规范化、实效化地开展后续工作。

接着,组织员向大家介绍了发展党员的要求和流程,强调了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重要性。组织员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条件,为大家解读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及党员自身的义务和权利。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讲述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总体流程,对申请入党全流程、预备党员的接收及考察转正等过程进行了系统详尽的讲解,对工作流程中的关键节点进行了梳理,对预备党员送审档案材料规范进行了讲解。在培训会交流环节,组织员针对在场学员的疑问和具体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组织员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培训会的召开正值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通过本次培训课程,与在场学员更清晰地了解了党员发展的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目标。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在场的党务工作者进一步认清责任、履行职责、做好表率。

(审核:严明 胡爱钦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