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书记“双述双评”会议

作者:王祥若 时间:2023-03-1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党内有关规定和结合学院实际,2022年3月7日-9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同步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和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各支部书记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委员对所联系支部进行现场指导。

会议严格按照中共湖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通知》进行。各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通报会议准备情况。党支部班子在前期深入学习研讨、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查自身不足。总结上一年度会议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整改未到位的问题进行说明,并代表支部班子剖析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各支部书记从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加强党支部建设情况、完成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党支部和党员在履职尽责、提高效能、改进作风等方面发挥作用的情况六个方面进行述职。在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由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党员线上线下依次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指出问题,提出建议。

各党委委员对会议进行点评。党委书记严明肯定了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敦促支委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态度,开展问题整改和支部建设工作,并勉励全体参会同志在新的学年努力提升思想觉悟,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学习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个人的力量。

会议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廖云峰等18名教工党员被评议为优秀,谭俊等19名学生党员被评议为优秀,其余同志为合格。

各支部书记对会议情况作总结。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廖云峰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坚持严实标准,精心组织实施,对支部班子成员及支委会所提问题一定按期整改,希望党员同志对照检查意见结合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进行整改,达到党建助力学校发展的目的,切实做到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易苏表示,学生第一党支部班子将认真梳理,归纳总结,进一步找准问题并作出整改措施,积极投身于支部特色活动建设上,努力打造好支部特色并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能够通过此次会议取得更新的进步!

(审核:严明 罗荃 柳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