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文/彭嘉勋 图/柳芊、李娥君 时间:2019-11-07

11月5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全体党员在四教306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和讲党课等党员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在第三专题学习阶段,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教研室主任陶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镇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第八、九、十章,通过原汁原味的学习,党员们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在“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研讨阶段,教工党支部委员廖云峰、皮少锋、沈静、胡倩依次发言,大家结合讨论主题,开门见山谈作风,聚焦自身谈担当,带头抓落实,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会上,李艳红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党课。她为大家讲解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做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并结合日常工作,就今后如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了具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严守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会上还开展了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反思,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实事求是地查找出自身的差距和问题。各党委委员汇报交流,共查找出了党委班子4个方面8个问题,班子成员10个方面若干问题。

当天下午的学习、研讨、党课和检视开展得十分扎实,体现了基层党组织从严治党的要求。李艳红总结指出,本次研讨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学习认真、研讨扎实。下一步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切、聚焦矛盾问题、边学边查边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