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工支部书记上党课 聚人心

作者:易苏 时间:2019-11-23

11月19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书记刘万民、张儒分别在四教306会议室和化工实验楼会议室以“百年五四、薪火相传”和“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为主题上专题党课。全体教工党员到场学习。

 

“百年五四、薪火相传”。刘万民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五四精神,永担民族复兴大任”三个方面展示,勉励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张儒围绕院系党组织主要职责“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为党员们上党课。新时期,高校院系党组织主要职责是什么,如何突出政治功能?这是每一位教工党员都需要了解的。“院系党组织主要是职责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并为其贯彻落实发挥保证监督作用。”它应该是“行政工作的参谋部、增进团结和谐的公关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指挥部。”形象地表达了党系党组织的职能。如何突出了院系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张儒表示,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引领,严格政治生活,以此加强高校院系党组织的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