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艳红 时间:2019-12-24

12月23日下午和晚上,材料与化工学院2个教工党支部和3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议召开前,各党支部均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开展了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视材料。学院党员院领导李艳红、张何、陈镇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李艳红、陈镇指导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党委委员刘万民、张儒、黄赛金分别对三个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

在教工第一支部,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红首先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章规定的每一名党员都要过的政治生活,达到交流思想,沟通提醒的作用。她要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依照相关程序召开,保证会议质量;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坦诚相见,出于公心,出于关心和爱护,有利于个人成长,有利于学院发展大局;三是每一名党员要心怀坦荡,对于意见和建议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会后要抓好重点、认真整改。

各支部书记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通报了上次组织生活会以来的整改情况,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带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先进,对照期待,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刻查摆自身不足。之后,每一名党员依次作对照检视发言,党员相互之间实事求是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之后,各支部书记对每一名党员进行了点评总结。教工第一党支部刘万民深情地回顾了支部每一名党员一年来所取得的主要工作业绩,指出每位党员身上的特质和闪光点。面对学院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态势,他鼓励每一位党员要发挥所长,以身边的榜样为标杆,奋勇争先,力争上游,为学科、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生活会后,各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

当天上午,学院5名党支部书记集中向党委述职。书记们就一年来开展的党员教育与管理等各项党务工作以及取得的主要业绩成果向党委述职。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他们还面向全体党员述职,完成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