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院邓继勇院长、张何副院长代表学院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新工科建设专题教学改革交流研讨”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27

在11月26日下午举行的湖南工程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工科建设专题教学改革交流研讨会”上,我院院长邓继勇以“以质量为核心,积极推进化工专业新工科建设”为题,阐述了新工科建设“复旦共识”、“天大行动”与“北京指南”的内涵和化工行业发展对工程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探索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新工科、培养新工科创新型人才的建设思路。

副院长张何以“轻化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轻化工程专业概况、校企合作成果,他认为专业建设应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提升学生工程创新能力,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工程人才的培养全过程。

此次交流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最新要求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要求,学校主动对接有关政策,积极探索机制创新和教学模式改革新路径而举行的。另有8位同志发言。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