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张儒老师获湖南省“杰青”资助

作者: 时间:2020-06-03

日前,湖南省科技厅发布了2020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名单。经依托单位推荐、同行专家评议、申请人答辩、学科组专家会议评审、厅务会审议、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委员审定和网上公示等环节,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张儒老师获得2020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立项资助的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

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年龄40周岁以下,在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开展创新研究,旨在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造就一批进入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张儒老师长期以来耕耘在稀有人参皂苷等高活性成分生物合成、调控及转化机制等领域研究,在人参资源基因挖掘、人参皂苷合成及转运积累调控领域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率先提出通过转运协同生物合成调控人参皂苷的合成代谢流,实现了人参中人参皂苷的有效合成与积累;丰富了人参皂苷生物合成调控途径中的基因资源;建立了人参皂苷含量高的人参发根培养体系,可实现规模化生产高价值的人参皂苷。

张儒老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南省“杰青”项目、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和面上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10余项,参与国家重大科研仪器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张儒老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和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审专家,中国植物学学会会员,湖南省植物学学会理事和青年学术委员,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员,湘潭市科技创新智库专家,湘潭市高端D类人才,“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他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作为副主编编写专著1部,参编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获湖南工程学院科技工作先进个人、湘潭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省级学术会议奖励等荣誉10余项。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