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五月党建教学科研工作掠影

作者: 时间:2020-05-31

01

 

58日下午,学院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讲话精神开展了理论学习。集中观看了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电视报道。重点通报了2020年学校党务方面的系列文件精神,包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方案》、《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方案》等。通报了学院2020党务工作计划,安排了自学《理论学习文选》2020年第一期和第二期等内容。 

 

 

 

 

02

 

515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在四教306会议室召开第四届双代会代表选举大会。本次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采取直接差额选举办法,从经过组织推荐和广泛协商酝酿产生的13名候选代表中选举产生了学院12双代会代表人选。经过选举,兰东辉、李谷才、李艳红、杨军等12名教师当选我院双代会代表。通过学校资格审核后,他们将参与学校双代会的相关工作,撰写相关提案,代表学院发声,参与学校建设和管理,为学校建设和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03

 

515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就毕业班开学事宜进行了详细布置。学院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统筹做好毕业生返校接站、住宿、测温、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毕业生补考、重修、心理健康摸排、谈话等工作,学院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毕业前的所有工作。会议最后,全体老师就师德师风主题再次开展学习。

 

04

 

519-20日,材料与化工学院迎来2020届毕业生返校。此批次有215名毕业生返校。学院领导及教工党员陶强、胡倩、黄赛金、谭正德、颜东、王焕龙等主动参与到学生测温、信息登记等值守工作;学生辅导员、专业教师轮流到宿舍值守,与学生紧密联系,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克服疫情影响,搞好学习,安排好日常生活。

 

 

 

05

 

近日,从省科技厅传来好消息,由学校科技处牵头,材料与化工学院作为第一申报单位,与湖南景翌湘台环保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申报和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已从湘潭206杀出重围,并在省科技厅组织的小组答辩中再获小组第一,目前已由湖南省科技厅推荐国家科技部。

 

06

 

523-24日,材料与化工硕士学位点开展研究生在线复试工作。第一批27名学生已在网上公示拟录取。这些学生分布在环境功能材料与催化新材料、功能电子材料与轻化功能材料、化工产品及其过程设计与开发、生物质转化工程及分离工程、纺织材料和纺织品加工、服装设计与工程、纺织服装企业管理与营销等多个领域。

 

 

 

07

 

526日,学院教工一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并投票决议吸收易年年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万民主持,会上党员们充分发表意见,表决同意易年年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报学校党委审批。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