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三月党政教学科研工作掠影

作者: 时间:2020-03-31

 

01

 

新学期开始,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统一部署,学院制定了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方案,规范工作要求,理论课100%开出线上课程,老师们各显身手,投身到全新的在线教学工作中去。

02

 

新学期开学前,全院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为援助湖北武汉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捐款17820元,同时民盟成员捐款1100元,用于购置消毒物资,捐赠给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

 

03

 

34日上午,易兵校长来到学院,对学院新学期的工作进行指导。学院邓继勇院长汇报了新学期学院申硕、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计划,表示学院今年要继续完成好申硕工作、专业认证工作,继续在专业和课程建设方面做细做实相关举措,努力争取双万计划。易校长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设想和要求,他强调要摸清家底,找准短板,掌握工作方法,推动学院发展。

04

 

今年三八妇女节,在学校举办的线上烹饪大赛中,我院刘拥君和柳芊两位老师分别获得美味佳肴类二、三等奖。

05

 

317日,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分别就新学期重点工作向老师们通报情况,号召大家在疫情期间继续做好在线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学生管理相关工作,推进学院工作向前发展。

06

 

为了加强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效果监控,提供教师相互学习的平台,学院开展了全院范围内的在线公开课活动。每个教研室均推荐了一位教师作公开课展示,老师们深入课堂听课,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学院教学督导课后向展示老师反馈听课意见。截止327日,共有7位教师进行了公开展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同时邹俊和吴锋景两位教师代表学院向全校展示了公开课。

 

 

 

07

 

326日上午,易兵校长深入在线课堂听取公开课。正在上课的是材料与化工学院新博士王伟刚老师,他通过QQ电话屏幕分享功能为材料化学1701班上《粉体工程与设备》专业课程。

 



08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发布“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通用项目拟授奖项目名单,由我校阳海教授牵头,联合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和湖南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完成的活性氧物种对有机污染物降解动力学及反应活性位点与机制项目喜获2019年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自然科学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牵头获得该级别奖项,也是该团队在201910月获得中国化工学会基础研究成果三等奖之后,收获的又一个重要奖项。

 

 

09

 

近日,“2020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群体、杰青、优青拟立项项目公示,我院张儒老师获批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其项目为基于人参皂生物合成与转运的转录调控网络研究,这是学院首次有人获评,也是学校首位获得该基金的教师。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