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2020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颁奖暨2021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动员大会

作者:文:辛书骏 图:彭艳 张磊 时间:2020-11-27

2020年11月25日晚7点,材料与化工学院在二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颁奖暨2021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动员大会,表彰2020年获得在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指导老师,为明年的竞赛做好准备。

湘潭金凯化工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灿明,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书记李艳红、副院长张何,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方正军,科技处副处长阳海,部分指导老师、学院辅导员代表及2018、2019级化工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大会由学院辅导员柳芊主持。

2020年,我院在多项学科竞赛获得了可喜的成绩,获得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一等奖等优异成绩,充分显示了近年来我院在教育教学领域取得的进步与成绩。邓继勇表示,参与学科竞赛可以不断挖掘学生自我潜力和自我成长,学院大力鼓励同学们更广泛地参与学科竞赛,以此提高我院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性,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励志奋斗的精神,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廖灿明作为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提供了奖金赞助,也热切关注着学生的成才。他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叹,并表示公司将加大对竞赛获奖学生的奖励力度,激励同学们踊跃参加比赛。

方正军介绍了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学科竞赛工作的支持政策,强调学校会继续加大投入,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营造学以致用的浓厚氛围。

在张何宣读了获奖名单后,大会表彰了在第十四届全国化工设计竞赛、2020年华南赛区化工设计竞赛、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课外化学化工类创新作品竞赛、湖南省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及个人。同学们拿着金灿灿的奖牌和获奖证书,洋溢着自己和喜悦的笑容。

刘华杰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赛事概况,并作2021年赛事动员。刘华杰展示了他所带团队的获奖作品,他提出参赛选手只要“努力,坚持,能吃苦”,发扬“锲而不舍 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就一定有所收获,并鼓励学生积极参赛,为校争光。

获奖学生代表化工1801班丁瑶发言。丁瑶为我们分享了她这次参赛的心历路程和经验。“虽然遇到过种种困难,但是经过团队的坚持和老师的指导,我们坚持到了最后。”她表示,这次大赛给她的收获很多,获奖带给她的不仅是喜悦,更是人生难得的成长经历。

有意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学生代表化工1801班邓兴红发言表示,比赛不仅是一次机遇,更是一种挑战,她希望能通过这个竞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

李艳红在大会总结时动情地说,“我们今天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国家,一个美丽好时代,这个伟大和美好是无数人奋斗和努力获得的”,她希望每个人都握好自己的接力棒,脚踏实地,奋力拼搏,拥有不断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不问前程、只管走路的韧性,不断为学院争光,不断创造新的奇迹。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