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

作者:方正军 时间:2020-11-30

2020年11月27日-29日,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工作会议在井冈山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大学化学课程教指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我校校长、大学化学教指委委员易兵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在会议上提出提高大学化学课程教学质量的建议方案。会议推选我校为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承办单位。

教指委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院士,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李艳梅教授、中南大学李洁教授、四川大学胡常伟教授,秘书长、北京大学裴坚教授参加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专业教指委朱亚先秘书长和李子臣委员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朱亚先教授受邀交流了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内容,特别是疫情期间化学教指委承担的工作。

井冈山大学黄俭根、中南大学李洁、吉林大学郭玉鹏、山东大学宋其圣、西南大学柴雅琴、陆军防化学院任丽君、北京化工大学王志华等分别围绕红色资源如何融入教育教学、如何推进课程团队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一流课程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特色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等方面的做法和体会作了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应进一步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在会议交流讨论阶段,与会人员针对“十四五”规划期间教育教学的宏观政策、教学团队建设、教材建设、金课建设等角度,展开了热烈讨论,形成了诸多共识,并对2021-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进一步发挥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大学化学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作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